tatavia(一直鸽一直爽,真的)

没有最坑,只有更坑

【华贤】勇者斗恶龙(一发完)

刚刚才看完老秦的《庸者斗恶龙》

之前看照片,觉得老秦这造型这妆真丑🤣看了视频……召唤名人赛造型师!

其实我要是早点看了,这文说不定都能当个端午贺文了😂

嘛,就当是迟到了,毕竟随了正主啦(不是!)


华贤,短篇,一!点!都!不!虐!

禁上升正主真人!!!×3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何九华是一位英雄,他曾经周游列国,走遍大陆每一片角落,他既是位吟游诗人,又是名赏金猎人。

他有位很疼爱的爱人,为了这位爱人,他停下了自己流浪的步伐,在一座深山小村里隐居。

何九华做过很多轰轰烈烈的事,其中最有名的一件事便是屠龙。


传说,在金国边境的一座深山里,有一头无恶不做的恶龙。国王发出悬赏,若有人能屠此恶龙,斩下龙首,挖出龙心,抽出龙筋龙骨,赏金币一万。

无数人前仆后继的去屠龙,却没有一个人成功,国王将赏金提高到了十万金币,却依然没有人成功。

何九华深夜在山里赶路,脚下一滑摔下了山谷,醒来时是在一间茅草屋里,身上的伤已经做了处理,摔伤的腿也上了夹板。

何九华扶着门框看着茅草屋外的环境,这小屋建在山谷里,不远处还有不少木屋、石屋,山谷深处开垦出了良田,这山中小村里的人此刻都在田里,何九华慢慢走过去,远远的就听见了一阵嘻闹声。

“旋儿!别捣乱,去去去,边儿玩去!”

“旋儿哥,吃糖!”

“旋儿,你可别下田!你太沉了!”

“你可拉倒吧,就旋儿那小身板,沉个屁……哎哟我去旋儿你快上去!”

“旋儿哥,水不够了,来点水!”

“好嘞!”一声低沉悦耳的声音响起,紧跟着是一声龙吟,何九华一惊,就见田地上方突然出现一片乌云,转瞬间便下起了雨,自己站的地方却是阳光普照。

“旋儿!不是让你淋我们!”

“哎呀哎呀,抱歉抱歉,就要蜕变期了,有点失灵了。”一个瘦高的青年不停的弯腰道歉,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,小奶音软乎乎的,让人一点都生不起气来。

“哎,你醒啦!”青年看见了呆呆站着的何九华,一个纵身跃了过来,“咚”的一声落在他面前,生生将地面踩出了裂纹。

“秦霄贤!说过多少次不准用跳的!”

“哎呀对不起啦!我先送他回去!”秦霄贤一把背起何九华,笑嘻嘻的回了茅草屋。


何九华在这个山中小村里住了下来。

这个茅草屋就是秦霄贤的,何九华问过他为什么不给自己弄个木屋石屋,秦霄贤说自己喜欢茅草屋,因为自然。没多久何九华就知道了,秦霄贤的破坏力太强,盖房子的速度赶不上他拆房的速度,就干脆随意搭个茅草屋,随他拆。

秦霄贤就是那只被国王悬赏的恶龙。

“国王为什么要杀你?”何九华一边帮秦霄贤烤着野鸡一边问。

“传说龙首龙心龙血龙筋龙骨,反正龙身上的东西都是宝贝,包治百病、可解百毒、长生不老、得道成仙,还有啥来着?”秦霄贤一边看着火上不停翻转的野鸡流口水,一边随意的说。

“真的?”

“都说了,传说嘛,怎么可能是真的。”吸溜了口口水,秦霄贤翻了个白眼,“天生的金龙大概有那个功效吧,我又不是金龙,我现在只能算半龙。”

“半龙是什么意思?”何九华试了下温度,感觉差不多了,便将野鸡递给馋的快扑上来的青年,然后又架上了一条鱼。

“我原本是蛟,十年一蜕,十蜕半龙,然后二十年一蜕,二十蜕成苍龙,那时我才能算真正的龙。”秦霄贤指了指脑袋上顶着的两只长角,自打被何九华发现身份后,秦霄贤再没藏过这对角。“这个是成为半龙之后才能长出来的半角,等我成了苍龙了才能长出真正的龙角。”

“那你现在多大了?”何九华吃惊的看着他,一百年才能变成半龙……这小子有一百岁了?

“我变成半龙后已经蜕变七次了,马上就要第八次蜕变了,嗯,我算算……”小傻子开始掰手指头算自己多大,最后把自己给绕晕了。“啊,反正我现在差不多等于人类十七八岁吧。”

“这么小?”看长相……可不就十七岁少年郎一个?

“我如果能蜕变成功的话,活个千八百年甚至上万年都是可能的。”秦霄贤咬着鸡肉,笑咪咪地说。

“如果成功?会失败吗?”何九华翻转烤鱼的动作一顿,愣愣的问。

“嗯,你以为成龙是那么容易的啊,每次蜕变都可疼可疼了,据说最后一次蜕变是最危险的,很多龙都是死在了最后一次蜕变的。”秦霄贤放下手里的烤野鸡,闷闷的说。“每次蜕变都是龙最疼最虚弱的时候,蜕变之后要养三个月才能好,很多龙都在挺过蜕变后被杀了。”

何九华没说话,只是抬手摸了摸秦霄贤的头。

“我再过几天就要蜕变了……你会杀我吗?”秦霄贤低着头轻声问。

何九华的手一顿,半天才哑着声音说:“不会,我会保护你。”

秦霄贤瞬间抬起头,瞒眼亮晶晶的盯着何九华,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何九华点点头,拿下烤鱼递给他,“来,吃鱼。”


三天后,秦霄贤进入了蜕变期,变回了龙身的他将自己蜷成一圈圈的,时常发出痛苦的低吟。

何九华就站在不远处,安静的守着他。

又过了三天,秦霄贤挺过了这次蜕变期,变成人形的他混身被汗打湿,虚弱不堪的趴在地上。

一阵脚步声响起,一双靴子出现在秦霄贤的视线中,秦霄贤认得,那是何九华的靴子。

一人一龙都没说话,过了很久,剑出鞘的声音响起,何九华低哑着嗓子说:“旋儿,对不起。”慢慢举起了自己的剑。

秦霄贤趴在地上没动,缓缓闭上了眼睛。

何九华一咬牙,挥剑砍了下去。


何九华带着一对龙角和一大坛龙血去找了国王。

何九华说,龙的尸首太大了,带不出谷;龙头太大,比装龙血的坛子还大,带回龙首就带不回龙血,只得砍下了龙角;龙在临死时捏碎了自己的心,所以他带不回龙心;山外的村民饱受恶龙欺凌,他们一把火烧了龙的尸体。

国王派人去查,山谷外一片狼藉,地上有一大片烧焦的黑痕和一截没有完全烧掉的龙尾。士兵把龙尾带了回去,国王面上高兴,暗里却是咬牙切齿恨死了那帮放火烧尸的人。

国王召告天下,勇士何九华英勇屠龙,不仅赏了他十万金币,还封他为公爵。

何九华收下了金币和公爵封号,婉言谢绝了国王赏赐的封地,在王宫住了几日后便再次踏上了周游列国之路。


云国境内一处山中。

“旋儿,来点水!”

“来你个头来!旋儿还在恢复期,别吵他。”

茅草屋中。

“旋儿,该吃药了。”

“不要,苦!”

“乖,吃了药,长角才不疼。”

“不要,苦……”

“吃了药才能出去玩。”

“不要嘛,苦嘛~”

“吃了药有冰糖葫芦哦~”

“那……要华儿喂!”

“好好好,我喂,我喂。”

“真是的,明明蜕皮换鳞那么疼,为什么掉角不疼长角疼嘛……”

“乖,吃完药就不疼了。”

“……呜,冰糖葫芦!还有……要亲亲!”

“好,要亲亲……”



——完

评论(8)

热度(1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